爬树、踩花海,如此"花式拍照"真的"美"吗?

2018年03月27日 18:08:10 | 作者:尹美又 严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9e78af3ca6253e5ab4b60 13670585 2018-03-27 18:08:10 /a/20180327/5ab9e78af3ca6253e5ab4b60.shtml

  今天(3月27日),记者在南京两处赏花胜地情侣园和南京理工大学蹲点拍摄,看看都拍到了什么?

  南京玄武湖畔情侣园,9万株色彩缤纷的郁金香怒放在园内的大小角落,引来众多游客徜徉花海。为了记录下这场与春天的约会,大家纷纷带上了拍美照必不可少的神器,自拍杆、丝巾、太阳帽齐上阵,一样都不少,但是在不少游客身上,文明赏花的礼仪似乎少了一点。

  【不文明赏花行为】跨进花坛拍照

  这样的不文明的赏花行为,南京市情侣园管理处安全保卫科的朱纬业已经记不得每天要提醒多少次了。这个赏花季,情侣园管理处安全保卫科出动了十多位保安,全天候在园区巡逻,"花管家"老周忙一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

  南京市情侣园管理处安全保卫科保安周永翔告诉记者:“半天要制止几百起,一天下来是不是嗓子也受不了,嗓子都哑了。”

  【不文明赏花行为】爬树拍照

  您瞧这两位阿姨,你方爬完我登场,绿衣阿姨站在树上摆出迎风飞扬的飘逸姿势,红衣阿姨也不甘示弱,身手矫健三两下就端坐在树杈上,得意地摆出了剪刀手。旁边围观拍照的朋友们丝毫没有感觉不妥,反而连连叫好。

  在这棵樱花树下忘乎所以的还不止这些阿姨们,几位来自东北的大姐也闻香而动,爬到树上拍起了合影照。

  赏花游客表示:“我陶醉在花里,忽略了它的存在。对不起!”

  相比生猛地陶醉,不如学一下这位撑着油纸伞、长裙飘飘的姑娘,她安静地陶醉在花的世界里,成了游人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在南京理工大学,网红校花"二月兰"也很受伤,即使立着"花草有情,踏之何忍"的牌子,个别游客依然视而不见,随意走进草坪花丛。朵朵鲜花瞬间被践踏的奄奄一息,美丽的二月兰花海大打折扣。

  微评:用美丽心灵扮靓春色

  爬上樱花树、站在花海中,这样拍照,你真的就美了吗?我看未必。我们爱美、寻美,更要护美,只有美丽的风景配以美好的心灵和文明的行为,再用欢声笑语扮靓春色,这样的出游才会更惬意。春天在继续,赏花还需自持,套用一句公益广告词"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美又 严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