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窗挡风玻璃挂公仔 “隐形违法”要当心

2018年03月26日 16:32:04 | 作者:李焱 李强 徐道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8a5e1f3ca6253e5ab4405 13657383 2018-03-26 16:32:04 /a/20180326/5ab8a5e1f3ca6253e5ab4405.shtml

  3月26日上午8点多,南京高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绕城公路三桥往二桥方向,距离油坊桥立交1公里左右的地方,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

  民警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留意到事故中一辆Smart小车的后窗上挂了满满一排毛绒玩偶,本来这款车型的后车窗就不大,这样一来,视线几乎完全被遮挡。

  如今,不少司机都会在车内或多或少摆放一些装饰品,男性司机喜欢悬挂的多为平安车挂,女司机则多是玩偶之类的装饰品。然而大多数司机都不知道“车内悬挂饰品”是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安全的视线范围是指所悬挂或者摆放的物品大小和高度不得妨碍驾驶人员驾驶的视线,一旦违反将被罚款50元。

  交警提醒,一些材质比较坚硬的物品在急刹车时容易碰撞坏车窗或致人受伤。体积较大的长毛绒玩具、靠垫之类的也要远离挡风玻璃,否则会造成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观察的死角,严重影响行车的安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焱 李强 徐道光 编辑/实习生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