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麻醉会变笨?麻醉周,专业医生告诉你真相

2018年03月26日 16:07:52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8a9d5f3ca6253e5ab44af 13656937 2018-03-26 16:07:52 /a/20180326/5ab8a9d5f3ca6253e5ab44af.shtml

  用一次麻醉智商低一节?全身麻醉会让孩子变笨?酒量越大,麻药需要用得越多?今天(3月26日),南京鼓楼医院举办了2018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平时很少与普通患者"见面"的麻醉医生们,在活动现场回答了市民们这些 "千奇百怪"的问题。

  打了麻醉孩子会变笨?医生:并没有直接影响

  在一场脑肿瘤切除手术过程中,麻醉医生神奇的唤醒了患者。麻醉,在普通人眼中,充满了神秘,甚至误解。

  很多人会担心,麻醉会影响智力。专家表示,事实上是不会的,麻醉药物是一种可逆行的药物,手术之后随着麻醉药的消除,病人还是能够醒过来,回到真实的世界,对病人的认知和智力没有影响。

  酒量大的人术前需和医生充分沟通

  不少市民在手术之前,麻醉医生会问这么一句话:“你的酒量怎么样?”酒量大的人难道需要更大剂量的麻醉药?

  专家向记者解释道:“如果酒量大的人,体内代谢麻醉药的酶活性很高,麻醉药就需要多一点,如果剂量用少了,可能会效果不好。”

  麻醉对于有饮酒习惯的人都是有效的,但在术前要和麻醉医生充分沟通,详细告知喝酒的情况,以便麻醉医生进行全面的麻醉风险评估,并选择合适的麻药及药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邓曦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