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园桃花盛开 踏青赏花正当时

2018年03月24日 22:26:45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65e32f3ca6253e5ab39dc 13642217 2018-03-24 22:26:45 /a/20180324/5ab65e32f3ca6253e5ab39dc.shtml

  今日,阳光明媚,南京鼓楼区的小桃园的桃花涧,艳丽的桃花已竞相怒放,灿若云霞,正是赏花时。

  小桃园位于南京的八字山古城墙下,相传早在民国初年,家住挹江门附近的一户郭姓人家在此栽下桃树千余株,数年后枝叶繁茂,每到阳春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引得满城文人雅土前来踏青赏花,游人如织。

  如今,经过重建的小桃园继承了当年的老传统,栽植桃树上万株,品种繁多,有紫叶桃、寿星桃、白桃、蟠桃等多达几十种,花色有白、绿、粉红、朱砂红、深红、大红等。单瓣、重瓣,竞放枝头,轰轰烈烈,灿若云霞。二月兰春花也都吐蕊竞放。游人置身其中,如入仙境。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摆出各种泡丝捕捉着春天的美景,大家放飞心情,纵情呼吸着春的芬芳,享受着假日的快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