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片这么美的二月兰 竟然没人知道

2018年03月24日 18:43:37 | 作者:立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624f8f3ca6253e5ab38c5 13640603 2018-03-24 18:43:37 /a/20180324/5ab624f8f3ca6253e5ab38c5.shtml

  一提到二月兰,就想到南理工,这恐怕是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但其实在南京城还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紫色花海”。

  一走进位于郁金香路的南京科技馆,这一条“紫色地毯”引入眼帘,二月兰朵朵绽放,微风一过,昂首摇曳。正如季羡林先生《二月兰》中所描写的一样 “只要有空隙的地方,都是一团紫气,小花开的淋漓尽致,气势非凡,一定要把花开遍大千世界。”

  蓝紫色的花瓣星星点点,呈现柔美姿态,空气中隐隐能嗅到二月兰特有的幽香。相对于南理工二月兰的“高人气”,这里更显静谧。

  为了避免游客“打扰”二月兰,这里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巡逻,一旦发现有游客走进花丛拍照,便会及时制止,杜绝踩踏花丛,留住这一片紫色。

  其实除了南京科技馆,在南京平山森林公园莫愁湖公园、河西中央公园、明孝陵樱园、栖霞山、紫霞湖、解放门、九华山公园、灵谷寺、中山门往北城墙脚下、东郊路边等地点,都是欣赏二月兰的好去处!春暖花开,快和小伙伴们一起发现身边的春色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