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港城四季金辉偷梁换柱,新风系统变700元浴霸

2018年03月22日 16:59:28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31ac0f3ca6253e5ab2149 13619794 2018-03-22 16:59:28 /a/20180322/5ab31ac0f3ca6253e5ab2149.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在家中安装一套新风系统,用于改善空气质量,这是不少购房者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新需求。有的房地产开发商瞄准这个需求,作为房屋销售的卖点之一。但是连云港一些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在商品房中预装的新风系统,拿房时却变成了一套“浴霸”。

   

   

  买房时附带新风系统 交房时却变“浴霸”

  刘先生2016年10月在当地港城四季金辉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购房时,合同写明,附送一套“新风系统”。但是,当今年1月部分业主拿到新房后,原本开发商承诺的新风系统,却被换成了一套“多功能取暖器”,并不是当时承诺的新风系统。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新风系统一般采用大功率风机,由房屋一侧向室内送风,另一侧由排风风机将室内空气排出,形成房屋空气流通,同时达到空气流通、过滤、消毒杀菌等功能。整个系统需要在各个房屋内安装管道,施工难度较大。但在业主们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开发商给业主们的仅仅是一个不到一米长,50厘米宽的盒子,成年人可以直接拎走,这就是所谓的“新风系统”吗?

  开发商:这就是新风系统! 生产商:我们生产的是浴霸啊!

  面对业主的质疑,开发商金辉集团客户服务部的一位骆经理表示,这台机器就是新风系统,只不过机器在拥有排风功能的同时还拥有照明取暖的功能。开发商向业主宣传的一直是负压式新风系统,和传统的正压式新风系统有所区别,正压式新风系统需要在房内铺设管道,而负压式新风系统除了主机外,在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有装有过滤网的孔洞,利用气流平衡实现房屋内的换气。

  但是,在业主提供的产品的外包装上,非常明确地标注为“多功能取暖器”。根据货号,也很容易在电商平台找到这款产品,在某大型电商平台,这款产品名为“风暖浴霸集成吊顶”,功能是“照明、加热、吹风、排气”,一般用于厨房、卫生间集成吊顶的模块化安装,网上价格不足700元。产品生产商、TCL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款产品就是“浴霸”。

  开发商承诺给业主提供新风系统 但安装费自理

  此事报道之后,3月15号,记者在连云港港城四季金辉三区物业办公室发现,部分正规厂家生产的新风系统已经堆放在那里。投诉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部分已经交付的住宅正在开始安装新风系统。开发商金辉集团客户服务部门一位姓骆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在接到业主的投诉后,公司内部讨论决定,新购置一批新风系统,已拿房业主可以在原有的“多功能照明设备”和新的新风系统之间自由选择。

  姓骆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开发商仅提供新风机器,但设备的安装调试费用仍需业主自行承担,开发商对此会提供相应便利。目前,四季金辉小区三期仅交付两栋住宅楼,对于此后交付的住宅,开发商将统一提供传统意义上的新风系统,“多功能照明设备”将不再提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