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一年半13张报修单 门面房渗水“怎么破”?

2018年03月21日 09:33: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0e0e6f3ca6253e5ab1503 13603509 2018-03-21 09:33:32 /a/20180321/5ab0e0e6f3ca6253e5ab1503.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2016年,南京市民王先生购买了中海国际社区的一处门面房,可是在交房的时候王先生发现门面房墙面有多处渗水痕迹,便拒绝收房。从2016年9月至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王先生不停的报修,可是渗水的问题就是无法解决。

  记者赶到中海国际社区75栋104室门面房。业主王先生表示,这处87平方的门面房是自己花费230万购买的,目前距离交房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可是直到现在自己也不敢收房,原因就是房间内部渗水严重。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房屋就漏水,地面潮湿,一股霉味,整个墙体是有几处,应该是北墙,还有一个东南角,一个西南角,大量渗水。墙体潮湿,地面发霉,当时我们就要求维修。”

  记者看到,门面房东北角和西北角墙体都有渗水痕迹,有些严重的地方还有残留的水渍。从业主提供的照片看,最严重的时候,这几处渗水十分明显,受潮墙体面积较大。王先生表示,从2016年10月3日自己第一次保修开始,一直到现在自己一共报修了13次,但每次维修工作人员都没有根本性解决问题。门面房渗水问题无法解决已经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记者找到了中海国际社区物业负责人。他表示,王先生反映的墙壁渗水的情况确实存在,物业公司只能联系中海地产方面进行维修。

  随后记者找到了中海地产南京客服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经他们认定,门面房漏水并不是房屋本身质量问题,而是由门面房楼顶的阳光房引起的。“楼上有一个违建,市容扒过了,防水层下降了30公分,水都是顺着螺栓下去的,已经把屋顶防水层破坏了。”

  负责人表示,由于渗水有一定的特殊性,堵住了渗漏点,也许水会重新寻找新的薄弱点“突破”,所以维修并不一定一次就成功。后期他们一定会帮助王先生将渗水问题解决。

  不过对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王先生并不认同,他表示,在楼顶阳光房建成前渗水的情况就已经存在。
       律师建议,王先生首先可以通过第三方机构来鉴定,确定房屋渗水的实际原因。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旭辉:“首先这个房子要确认这个渗漏的原因,到底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还是因为第三方侵权所导致的。如果是房屋质量问题,房主可以选择要求开发商继续维修,以及赔偿其他损失,如果说这个质量问题不能解决的,房主可以选择退房。如果这个房屋渗漏是第三方的侵权所导致的,那么这个房主可以要求第三方赔偿相应的损失。”

  王先生表示,如果仍然协商不成,后期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