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堂、公益性公墓进街道 未来不出远门就能绿色扫墓

2018年03月21日 18:33:0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207e4f3ca6253e5ab1b32 13609970 2018-03-21 18:33:05 /a/20180321/5ab207e4f3ca6253e5ab1b32.shtml

  清明节前是祭扫高峰,今天(3月21日)上午,南京首场绿色殡葬社区行活动在溧水南门广场举行,作为民政部确定的80个殡改示范区之一,未来,南京溧水绿色殡葬的比例将超过50%,换句话说,将有超过一半的人选择绿色殡葬。

  绿色殡葬倡导文明祭祀,摈弃陈规陋习,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未来五年,南京溧水区每个街道和镇区都要完成一个骨灰堂和一座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农村大规模占地公墓将逐步清理,让绿色殡葬的理念成为主流。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南京溧水区的做法今后也会在全省推开,由政府管理的传统型经营性公墓已经不再审批,墓园将实现社区企业自主经营,民政部门将着重出台并引导市民文明绿色殡葬和祭扫的行动。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张汉平说:“(希望有)更多的新技术能够应用到我们殡葬之中,比方说我们的殡葬网络建立,比方说我们微信公众号的建立,也比方说我们3D技术的应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