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一男子终点心跳骤停 因抢救及时挽回一命

2018年03月18日 11:08:35 | 作者:聂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dd7e4f3ca6253e5ab01d4 13573105 2018-03-18 11:08:35 /a/20180318/5aadd7e4f3ca6253e5ab01d4.shtml

  2018年3月17日,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如期举行。一名男性年轻运动员在到达终点时突然心跳呼吸骤停,正在终点处保障的金坛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付维丽及时抢救,该男子最终脱离了危险。

   
  当天上午10点25分,付维丽和其他几位队友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处保障,听到身后约30米的地方传来呼救声。她急忙转身和几位队友冲了过去,发现有一名年轻男性倒地,她迅速上前拍双肩呼叫,倒地男子呼之不应。她冷静的叫身边队友袁建立取出AED(自动除颤器)准备,其他队友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同时观察胸廓无起伏,面部口唇紫绀,颈动脉无搏动。凭借体征和多年经验当即判断该名参赛男性选手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与胸外按压,同时指挥另一名队友通知指挥部请求120救护车支援。

  此时按压没有停止,AED准备就绪后她迅速贴电极片并大声呼喊:“所有人离开!”当时环境嘈杂,无法听清AED判断结果,她一直盯着AED上的除颤按钮,发现除颤按钮灯频繁闪烁,迅速大喊:“所有人离开别动!”同时确认没有人触碰倒地男子的肢体,迅速按下了除颤按钮,男子身体抖动一下说明达到有效除颤,除颤后立即继续给与胸外按压,同时严密观察男子的表现。发现该名男子恢复自主呼吸后停止按压,继续观察并用保温毯为该名男子保温。

  救护车到达后她和队友一起帮助患者转运到120救护车上,因抢救及时,该男子已无大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