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相关单位齐发力

2018年03月15日 19:12:07 | 作者:李海博 ​姜奇卉 见习记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a2050f3ca6253e5aaebed 13547548 2018-03-15 19:12:07 /a/20180315/5aaa2050f3ca6253e5aaebed.shtml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省、市工商、消协等相关单位开展“3·15”维权活动,线上接受消费者投诉,及时为消费者答疑解难,保障消费者权益。

  今天,在江苏广电总台二楼的荔枝网和荔枝新闻投诉信息搜集室里,旅游,餐饮、汽车、银行、美容美发等17个行业的相关负责人正在认真地回答网民线上投诉。

  根据现场“3•15”维权数据显示,南京地区消费者投诉咨询量最多,而其他消费和汽车销售投诉量较大;美容美发、商品房及装饰装修等方面的咨询占比较大。

  江苏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苏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普遍反映较多的是预付费卡消费问题。苏桐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所办的卡提供哪些服务,办卡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有哪些金额折扣;后期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向相关协会或平台投诉。”

  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主任张昊舒表示,去年江苏地区受理的消费咨询投诉总量超过13万件,其中,互联网消费投诉占比较多;随着这两年国家对于网络平台的整治以及各项法律法规地跟进出台,网络消费的纠纷呈现下降趋势。

  张昊舒说:“2017年网络消费的投诉量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45%左右。网络消费呈现出较好的趋势,但是近短时间出现了网络代购、网约车等新类型投诉。”

  在2017年全国五十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南京市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南京市消协还将在近期成立房产、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保障全市房产交易和汽车用户权益。

  除此之外,据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报告,2017年,南京质监局共受理电梯困人故障投诉7000多件,这也成为今年民生诉求的热点领域。为此,南京在全国率先推进“互联网+按需维保”模式,进一步保卫市民乘梯安全。

  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调研员钱德标表示,截止2017年底,南京市物联网监控平台已覆盖全市3512台电梯,实现对监测结果实时统计分析和预报预警,进一步提高电梯困人救援效率,通过微信、微博和政府网站等平台加强电梯维保和救援信息公示,保障全市居民的乘梯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李海博、姜奇卉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