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场展会办了20年!今年9月7日-9日在南京继续

2018年03月14日 18:54:11 | 作者:丁凤云、见习记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8fa6cf3ca6253e5aae511 13534798 2018-03-14 18:54:11 /a/20180314/5aa8fa6cf3ca6253e5aae511.shtml

  今天(3月14日),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7日-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服装节展会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持续了20年的品牌展览会。记者了解到,今年展会将继续深化“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探索产业全球布局,提升江苏国际服装节的档次和影响力等。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去年,江苏纺织产业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万亿元,同比增长3.59%;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06.7亿元,同比增长9.84%;全年出口额为489.67亿美元,同比增长7.76% 。分析原因,有去年冬天持续冷天的影响,羽绒服等行业销售翻番,另一方面,更离不开企业的自主创新。

  不久前,江苏知名服装品牌雅鹿召开2018年千人终端年会,其董事长顾振华表示,目前传统服装行业仍面临着“内忧外患”,一方面国际品牌不断蚕食中国市场,另一边,许多小品牌依靠渠道等逐步扩张,在这样的背景下,“转型提升”时不我待。而消费升级下,零售终端的扩张与创新并举,让服装企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重塑商业平台和增强顾客体验将会成为突破口:“ 雅鹿创立至今已经第四十六个年头了,之前供应链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组织到生产销售一条龙都是由我们自己家来承担的,那么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以后,整个行业、社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必须要做改变,所以我们对自己的商业模式进行了重塑,就是利用我们的品牌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带动一批企业和我们一起做,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最优的价格一起来推荐给广大消费者。”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由“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组成。谢明介绍,省内的知名品牌将继续展示他们的最新成果,同时还有国际展区、外省品牌、电商交易平台展区等,并且在智能制造方面,今年还与缝纫机协会开辟了新的版块,展示自动裁剪、自动吊挂机等多种设备。

      据悉,江苏国际服装节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经成为江苏纺织服装业展示经济大省形象、促进企业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见证了江苏纺织服装行业高速发展的历程,并为此发挥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如今,我省纺织业已连续8年跻身六大万亿级产业,拥有3个千亿基地、2个千亿市场、1个千亿企业、16个百亿特色名镇和13个百亿企业,涌现出常熟服装城、东方丝绸市场、叠石桥家纺等76个产业链体系完整、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集群,打造了恒力、盛虹、海澜之家、波司登、阳光、红豆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优秀品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见习记者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