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离休干部杨永玮无偿捐献遗体

2018年03月13日 14:20:21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6744f3ca6253e5aad43b 13518115 2018-03-13 14:20:21 /a/20180313/5aa76744f3ca6253e5aad43b.shtml

  日前,江科大88岁的杨永玮老人因病医治无效走完了她的一生,根据老人的生前遗愿,家人通过镇江市红十字会,将遗体无偿捐献给了医学教育研究事业,完成了老人最后一个心愿。没有追悼会,也没有告别仪式,杨永玮就这样静悄悄地走了。

  杨永玮老人1931年1月11日出生于上海青浦县。自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她的成长开始历经磨难与挫折,多次往返于四川与上海之间,求学生涯时断时续,生活颠沛流离,但她的思想也在战火中得到一次次洗礼。1946年6月在上海松江女中高中组织了学生运动,反对国民党对共产党人的屠杀。1949年6月参加上海人民团体沪中区宣传队开始革命工作。

  杨永玮老人只要认为是正确的、可行的,她一定会坚持做到底,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默默坚守去做好,用女人特有的耐心和韧性坚持着,不轻言放弃。她平时常说:“我只是一名普通老师,谈不上无私奉献,但我一样坚持做人的底线、恪守职业道德,尽心尽职完成本职工作”。自1978年8月到江科大工作以来,她一直默默无闻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始终立足三尺讲台,坚守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信条。她的同事邵锡华老人告诉记者,她为了求得化学实验数据的正确,将一个实验反复做了3次,直到实验数据可靠为止,那天她却忘记了吃晚饭。她的生前好友董金成老人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好女人、好老师,她曾无私捐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7—8年,从没对外人说过,也不让亲朋好友对别人说。”

  杨永玮老人心地善良、开明健谈,离休后她表示,自己干了一辈子的教育事业,去世后要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教育研究机构,为科教事业做最后一点贡献吧。当杨永玮老师生前正式办理捐献遗体的有关手续时,弟弟杨永绥第一个反对。但老人一颗坚定的心,坚持要捐献。当儿子叶心和听说母亲要捐献遗体,心中无比难过,无法理解母亲的做法,杨永玮老人仿佛早就知道儿子的顾虑,她平心静气地对儿子说:“这不是妈一时冲动,三年前我就把遗嘱写好啦,一切都写得明明白白,谁也不会怪你怨你的。你们对妈的孝顺,妈知足啦。”

  杨永玮老人悄悄地走了,她无偿捐献遗体于医疗教育研究事业,也让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