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智能停车系统现身南京街头

2018年03月13日 14:14:08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5b98f3ca6253e5aad3e5 13518011 2018-03-13 14:14:08 /a/20180313/5aa75b98f3ca6253e5aad3e5.shtml

  提起路边停车收费,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找收费员找不到的尴尬局面。今天上午,南京江宁城管局率先试点启用无人值守的智能停车系统,这套系统会给车主带来更多的便利。

  和普通的路边停车位相比,智能系统的停车位中间加装了一套翻板装置,没停车时,翻板处于平躺状态。停车位前部有一个感应线圈。技术人员介绍说,当车辆驶进停车位时,感应线圈检测到后,系统开始计时。

  智能停车系统技术员常德存介绍说:“在15分钟之后,这个翻板才会升起来,升到和底盘一样的高度,然后当用户要走的时候,通过手机扫码,进行支付,支付以后,这个挡板会降下来,用户可以开车驶离。”

  原来,车辆在停满15分钟的免费时间后,翻板装置开始升起,卡住汽车底盘,防止车主强行驶离。当车主扫码,按照提示,缴费并输入取车码后,翻板自动下降,车主就可以离开了。全程只需在微信上操作就可以了,不需要下载任何APP,也不要收费员操作。简单的操作模式,让车主感觉非常方便。

  对此江宁城管局表示:这套智能停车不仅解决了以前收费员找车主,车主找收费员的尴尬局面,还减少了收费人员,减低了管理成本。

  随着这套系统的推广成熟,引导员也将会取消,实现无人值守。除了解决停车问题,他们还将通过停车大数据的采集,了解各路段的拥堵情况,和交管等部门共享这些数据,及时调整通行管控方案,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