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外挂5楼防盗窗 惊险一幕吓坏家长

2018年03月13日 15:05:48 | 作者:万金 李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5064f3ca6253e5aad3a6 13518996 2018-03-13 15:05:48 /a/20180313/5aa75064f3ca6253e5aad3a6.shtml

  昨天(3月12日)晚上7点左右,徐州市铜山新区康乐园内一名小孩挂在5楼外的防盗窗上。徐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铜山消防中队1车5人赶赴现场救援。

  中队到场后发现,一名小女孩在5楼窗户外面抓着窗户的防盗护栏,现场情况紧急。中队指挥员立即带领消防战士到楼上侦查情况。到达六楼后经过查看,六楼是一层类似阁楼的布局,只有南北两侧有两个窗户。指挥员立即下令从六楼打好锁扣,从六楼放下固定住五楼的孩子,并进入五楼内部,从屋内使用钢锯对窗户外的防盗护栏进行破拆。由于防盗窗的栅栏较粗,钢锯无法取得有效成果,中队立即采取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防盗护栏进行破拆,利用液压剪切钳将护栏剪断并将小女孩救出。小女孩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

  据了解,当晚孩子自己在家,顺着防盗窗往下爬,正好被5楼住户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提醒:孩子们年幼好动,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较为薄弱。家长不仅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还要认真监护,避免年幼孩子一人在家,防止意外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