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花山“护花小天使”劝导游客文明赏梅

2018年03月10日 23:06:25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3b79ff3ca6253e5aac14c 13490131 2018-03-10 23:06:25 /a/20180310/5aa3b79ff3ca6253e5aac14c.shtml

  今天(3月10日)上午,一群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明孝陵景区,在梅花山向赏梅的游客进行文明劝导。一些游客在赏梅时所出现乱扔垃圾,以及在拍照时故意损伤梅树等不良现象,在小学生的及时劝阻下得以纠正。

  据悉,这群“护花小天使”的学生,是来自南京五老村小学三(8)班的10名同学。活动开始时,主办方工作人员向他们提供了景区的手绘地图以及活动的标识等。

  在家长的陪同下,“护花小天使”排起了队伍进入梅花山,向过往的游客进行文明赏梅的宣传。10点多,一位游客在赏梅时将食用的垃圾塑料袋丢在了路边,正巧被“护花小天使”发现。随后,该游客面对他们的劝阻意识到自己不文明行为。随即就将丢下的垃圾捡起,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保护身边的环境。离开前,几位“护花小天使”将一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活动标识,粘贴在该游客的衣服上,并赠送了一份景区的手绘地图。

  现场,这群“护花小天使”还向不少游客赠送了自拍杆。在赏梅时,他们手里拿着精美的拍照框与游客一起合影。向众多游客宣传文明赏梅应该从自身做起,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要成为文明赏梅的行动者,这也是社会的美德。

  对此,随行的家长表示:“孩子从小就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对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活动结束前,主办方还为参加的“护花小天使”颁发了荣誉证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