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工程师:人工智能课首进中学课堂

2018年03月09日 17:26:5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25226f3ca6253e5aaba6b 13476934 2018-03-09 17:26:54 /a/20180309/5aa25226f3ca6253e5aaba6b.shtml

  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汽车上路、AlphaGo战胜人类……这些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越来越贴近普通人的生活。今天下午,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选修课上,30名初一学生选修学习“人工智能进课堂”课程,这是南京首次在中小学生群体中系统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人工智能进课堂”课程监制、中科视拓CEO刘昕博士表示,此次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开设“人工智能进课堂”课程每周一次,每课时70分钟,总共10个课时,课程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学生的人工智能启蒙教育,另一部分是包含目标检测和人脸识别这两个人工智能热门技术的实践环节。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表示,国家十分重视人工智能的教育,并且出台了政策,大力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初中年龄段的学生求知欲旺盛,但理解能力有限,对理论学习欲望低,对动手实践兴趣高。此次课程就是针对这一特点进行设置,在选课平台上开放后,不到2小时名额就被迅速报满。

  负责人表示,这次的“人工智能进课堂”试点工作后,他们将会把这一成熟的人工智能启蒙教育一体化方案,包括教学体系、教学工具、及教师培训服务,在中小学作进一步推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