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体检过半 考生近视问题最突出

2018年03月09日 17:15:00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2196 13476881 2018-03-09 17:15:00 /a/20180309/172196.shtml

  眼下,江苏省各地高考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考生近视问题非常突出。

  今天上午8点多,泰兴市中医院体检中心楼下排起了长队,待检考生分批次进入体检中心。医生介绍,此次体检过程中,部分考生的身体素质不高,近视和肥胖成为比较突出的问题,多地体检学生近视率超八成。

  常州武进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奚可容主任说:“裸眼视力低于5.0的,报公安类专业肯定是不行。如果是色弱,对识别颜色波长要求比较高的专业还是不能填,比方说化学、制药、材料。”

  体检现场,还有不少学生出现'肝功能异常'。不过医生表示不必过于惊慌,这很可能只是因为熬夜、劳累引发的暂时现象,还要进一步排除检查。

  医生也提醒,家长要帮考生调整好生活规律,情绪稳定,饮食清淡,体检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体检过程中要听从医务人员的指挥,做好必要的一些规定动作和回答医生的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