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82年前"世纪之战"的海报吗?快来这里领略拳击的魅力

2018年03月07日 17:30:5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fac73f3ca6253e5aaa99a 13452363 2018-03-07 17:30:51 /a/20180307/5a9fac73f3ca6253e5aaa99a.shtml

  从今天起,"国际拳击珍藏艺术品展"亮相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品、拳击名人纪录片、拳击现场体验,带市民走近拳击运动,领略拳击的魅力。

  观看拳击名人传记,展示拳击运动文化 "国际拳击珍藏艺术品展"用精彩图文和实物的形式,讲述了国际拳击联合会的历史、多个国际拳击组织的概况,以及阿里、泰森等拳击名人们的经历,向大众展示现代拳击运动文化。

  其中较为珍贵的展品包括:1936年二战前夕,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赛中,美国拳手对阵德国拳手"世纪之战"的海报,以及世界拳王金腰带、世界及奥运等拳击赛事的奖牌、装备、纪念品等等。

  此外,市民还可以观看阿里、邹市明等拳击名人的纪录片,了解他们的故事。

  勇敢者的运动大块头有大智慧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尽管比赛惊险刺激,但是由于选手穿戴了拳击手套、防护牙托、拳击护裆等防护装备,运动的危险性被大大降低。

  拳击除了身体对抗,尤其讲究技术与规则,非常考验人的快速应变能力。如今,拳击运动正悄然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成为人们塑形健身、释放生活压力、收获快乐的一种运动方式。 江苏拳击队队员鲁瑞池告诉记者:“进攻、闪躲、反击,拳击运动靠聪明、靠灵巧,斗智斗勇。”

  江苏拳击队队员刘洋表示:“每30秒我们可能出了上百拳,把一个动作练到上万遍,最后才能练到条件反射,才能在比赛中更好出拳。”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上旬,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每周二至周日,到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免费参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