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乐”的“公益经”:乘上网络翅膀 让公益更有力量

2018年03月07日 15:06:52 | 作者:刘春霞 李巍 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f8b3cf3ca6253e5aaa6a9 13450292 2018-03-07 15:06:52 /a/20180307/5a9f8b3cf3ca6253e5aaa6a9.shtml

  泰兴公安民警朱筱乐,在不断探索网络+公益的路上,集聚了越来越多的公益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近日,公众号"老乐在线"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一时间,泰兴人的朋友圈,几乎被这条信息刷屏了。信息的发布者"老乐",就是泰兴市公安局民警朱筱乐。泰兴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员朱筱乐告诉记者:“我的原则是我自己不核实我不发,所有发的,都要自己去核实。”

  在每一条发布的信息当中,老乐都会标注:经核实,有了结果也会及时在朋友圈通告。久而久之,"老乐在线"已经成为一个值得信赖品牌。50岁的朱筱乐当过边防兵、做了十多年的户籍警,如今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公益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如何去开开心心地做公益,老乐走出了适合自己的一条路:借助网络做公益。朱筱乐说:“我8小时之内我都在办公室,只能立足于我的本职,立足于电脑,立足于手机,在网络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

  只要在网上看到求助信息,老乐在工作之余就会去现场核实,帮他们想办法。最近,一位因车祸常年瘫痪在床的退伍兵肖巧生引起了他的关注。知道巧生爱写东西,就把文章发在公众号里,让更多人认识这个不幸的大男孩。文章打赏的钱也让巧生缓解了家庭的贫穷。朱筱乐表示:“可以帮他们度过一些难关,但是要帮他去树立一个生活的信心,第二要取得一个养活自己的本领,这个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多年来,老乐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很多人不再是黑户、让失散很久的亲人团聚、让悲观者燃起生命的激情。也许,这就是他最喜欢的公益方式。朱筱乐说:“人生价值的一种需要,除了你干好你的工作,把家人陪好,然后还能做点什么,还有时间去做点什么,也可以作为一种生命的补充,生命的一种延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