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山上“贵宾”雉鸡叫

2018年03月04日 09:35:22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b3ab6f3ca6253e5aa8a51 13410941 2018-03-04 09:35:22 /a/20180304/5a9b3ab6f3ca6253e5aa8a51.shtml

  今天,在南京幕府山东头的草丛中,两只可爱的羽色艳丽天使“贵宾”突然光临。雉鸡时而于草丛中嬉戏,时而在林中散步,时而在空中飞翔,它们体形比家鸡略大,尾巴却长得多,引起登山市民驻足观看,十分惊喜。

  早晨7点多钟,记者在东头山上现场听见,雉鸡“咯咯咯”的鸣叫,清脆响亮,100米外即可能听见。每次鸣叫后,都要扇动几下翅膀。雉鸡见人后疾速奔跑,很快进入附近草丛中。

  幕府山已成为艳丽雉鸡的青睐之地,南京野鸟协会护鸟志愿者武先生称,“看来,建设改善后的青山绿水幕府山不但吸引来不少登山市民,就连城市中难得一见的雉鸡鸟儿都感兴趣喽!”

  据绿化工人介绍,雉鸡在山上草丛中已经栖息了好多天了,早晨会跑出来觅食。这些鸟很怕人,有人想用相机拍下它们的靓影,可人稍一靠近,它们就飞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