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小品《回家》主演方芳回老家安徽全椒“走太平”

2018年03月03日 19:39:27 | 作者:彭国权 陈育宽 吴杰 魏晓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a883cf3ca6253e5aa8749 13407676 2018-03-03 19:39:27 /a/20180303/5a9a883cf3ca6253e5aa8749.shtml

  今天(3月3日)是农历正月十六,安徽全椒县举行传统民俗活动“正月十六走太平”。数十万群众扶老携幼赶到太平桥,在上面走一走,祈祷狗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活动发端于东汉,绵延至今历经1800多年,影响力已波及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多个国家。每年正月十六,周边省份及海外游人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从清晨到深夜,数十万人同走一座桥,十分壮观。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南京市民前来参加这一活动。

  在“欢迎方芳女士回家”新闻发布会上,著名演员方芳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盛赞走太平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方芳还表示,今后如果有机会将会积极参加反映家乡文化、历史的影视表演活动。

  今年央视春晚小品《回家》中,主演方芳一句“从小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安徽省全椒县人!”瞬间刷爆了安徽全椒人的朋友圈。

        演员方芳今天回全椒县探亲,并参加“正月十六走太平”活动。在今年央视春晚中,小品《回家》讲述了一个台湾三口之家回大陆探亲的故事。而这个故事的原型就是演员方芳本人的真实经历。方芳的老家就在全椒县原谭墩乡,现为全椒县十字镇华林村,还有亲戚生活在那里。

  小品《回家》在春晚上播出后,迅速在全椒县当地引发热议,不少网友们留言,期盼她有时间回家看看。

  据介绍,全椒县2018年“正月十六走太平”活动时间为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4天时间。活动有传统民俗走太平活动、走太平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走活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企业用工招聘活动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