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上映 百姓为中国辉煌发展点赞

2018年03月03日 18:38:19 | 作者:李海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a7223f3ca6253e5aa8690 13407064 2018-03-03 18:38:19 /a/20180303/5a9a7223f3ca6253e5aa8690.shtml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中展现了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和成就,令人热血沸腾,观众们纷纷为祖国“点赞”。

  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面对这一系列成就,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涵盖了众多行业,充满着正能量,观众们也能从影片中找到自己奋斗的影子。

  淮阴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奚江岳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后,倍感振奋。尤其是片中提到高覆盖率的4G网络,本专业的他尤其自豪:“本身是学软件工程的,我国的4G网络覆盖率让我非常震撼,我相信,有了4G的基础,我们5G也不会差!我对我们国家未来20年、30年,甚至100年的发展都非常有自信。”

  南京市健康技工学校职工武云娇对影片里扶贫教师洛措的故事印象尤为深刻。洛措执著、善良、真诚的精神激励着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培育更多的人才。“其中有一个支教的环节,洛措说服罗桑一家异地搬迁,跑了好多次,洛措对着镜头流泪的执着和真诚很让人感动。我们在这种好的环境下,更应该好好地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人才”。

  今年13岁的少年杨管好对影片里提到的国家科技发展记忆深刻。复兴号、大飞机、天宫二号、磁悬浮列车等成就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科研的种子,青少年,担当使命,努力学习。他说:“生在这样的时代,我感觉十分幸福,我要努力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

  数据显示,自《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来,在几大购票平台上已经到达了平均9.5的评分,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6400多万人民币的票房,影片获得了很好的口碑。金陵工人影城总经理欧阳冲介绍,从3月2号公映以来,目前的预售票已经排到下周末,包场的络绎不绝。这部影片口碑很好,预计下周还会迎来更大一波观影高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海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