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美国大华府地区的江苏同乡相聚一堂 新春晚会精彩纷呈

2018年03月03日 10:40:28 | 作者:王传明 陈育宽 魏晓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9f7c0f3ca6253e5aa82e1 13401679 2018-03-03 10:40:28 /a/20180303/5a99f7c0f3ca6253e5aa82e1.shtml

  农历狗年元宵节前夕(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晚上),美国大华府地区江苏同乡新春晚会在马里兰州波多马克的Cabin John中学隆重举行。超过400名江苏籍华人华侨共同观看演出,欢度春节。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马里兰州亚裔事务办公室行政主任Christina Poy、美国联邦国会议员John Delaney的代表Kevin Mack、美国联邦国会议员Jamie Raskin、马里兰州参议员李凤迁(Susan Lee)、蒙哥马利县议会主席Roger Berliner、蒙哥马利县议会前主席George Leventhal、蒙哥马利县行政长官办公室助理兼首席行政官齐丽丽、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孙杰、美国印度商会主席KV Kumar、越南华裔美籍社区领袖邓欢、议员候选人Amie HoeberTony CampbellDavid Wilson等联邦和州政府官员、议员及印度和菲利宾的社区领袖共同出席了活动,并上台为江苏籍乡亲带来了亲切的中国新年祝福。

  在晚会开始前,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首先登台送上来自祖国的祝福,给江苏老乡拜年。马里兰州长代表Christina Poy代表州长给老乡拜年,并宣布中国新年为法定纪念日。美国联邦国会议员Jamie Raskin提到他的门永远向大家打开,无论是想参观国会,还是对行政和立法有意见,都愿意提供帮助。Kevin Mack在上台致辞时高度肯定了江苏籍乡亲为蒙哥马利郡做出的杰出贡献, 他表示江苏和马里兰都有很强的生物医药工业,希望江苏和马里兰能有更多合作。蒙哥马利县议会主席Roger Berliner为县里有众多优秀的华人感到骄傲,宣布中文为学校的必修课。议员候选人向江苏老乡祝福新年,表示愿意倾听大家的声音。印度,越南以及菲利宾的社区领袖也带来问候,希望亚裔社区之间增加互动。

  据大华府地区江苏暨南京同乡会会长晚会的筹备组织者许荣涛介绍,此次晚会也是大华府江苏春晚开办以来出席贵宾最多的一次活动,这背后体现了主流社会对亚裔特别是华裔的重视,也与中国与日俱增的经济影响力相关,华人社区活动在美国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将越来越重要,华人社区和美国主流社区以及其他少数族裔社区的互动也会增强。

  此次晚会是由大华府地区江苏暨南京同乡会以及无锡、南通、盐城同乡会和苏州协会并南大校友会联袂举办,具有鲜明的江苏文化特色。晚会的节目主持人由两位江苏籍人士《大华府版非诚勿扰》节目总策划和主持人祝越和中央电视台驻北美分台记者曹卿云担任。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首先Rockville少林寺传统武术学校的儿童武术表演《武林风》登台亮相,孩子们一招一式博得一片喝彩;西北艺术团、维州京剧班、华府越剧社演出的越剧《金玉良缘》和京剧《穆桂英挂帅》让戏曲票友大赞过瘾;在华府知名导演曹宁华指导下,美中实验启明星学校表演的中国经典陕北芭蕾舞《大红枣儿甜又香》等使观众沉浸在优美音乐与舞蹈旋律里;首届中国沪宁常电视歌手大赛原创组金奖杨芸(盐城)的民歌独唱《万事如意》甜润优美;十五岁女孩Tiffany Ye的独舞《一片绿叶》舞出对青春的顿悟;苏州协会的吴琦馨女士演唱的昆曲《牡丹亭》皂罗袍节选古韵十足;南京唐怡然表演的独舞《雀之翎》婀娜多姿;黄河艺术团刘斌的男声独唱《费加罗婚礼》节选《你再不要去做情郎》荡气回肠;乔治梅森大学的Popkorn舞蹈团的创意舞蹈《我的新衣》青春动感,惊艳全场。

  晚会除了有精美的演出外,还邀请晚会赞助商为现场观众进行抽奖活动,并为现场的小朋友们送上红包,彰显节日喜庆氛围。此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便是来自众多江苏美食达人展示的家乡厨艺,包括糖醋小排、无锡排骨、盐水鸭、四喜烤麸、小龙虾以及南京素什锦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让江苏乡亲们再次在味蕾深处追忆家乡的文化根源。

  江苏暨南京同乡会会长许荣涛表示:“春节联欢活动是大华府江苏老乡每年最重要的活动。这既是传承中华文化和融合中美文化的需要,也是我们给老乡提供交流的一个平台。为了这场晚会联欢活动成功举行,华府地区众多志愿者和商家主动要求为同乡会义务出力,齐心协力,为老乡做贡献,大家一共进行了二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准备。没有这样一个极具凝聚力的集体,便没有如此成功的活动,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华侨和美国朋友加入到欢度中华传统节日春节的活动中来,共享中国春节的欢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