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闹元宵!搓汤圆猜灯谜 放下课本感受民俗

2018年03月03日 09:37:00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951a9f3ca6253e5aa8097 13401048 2018-03-03 09:37:00 /a/20180303/5a9951a9f3ca6253e5aa8097.shtml

  “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道出了元宵节的欢腾、热闹。今天,南京各个小学的娃娃们也在“萌娃闹元宵”。

   双塘小学:赏花灯 猜灯谜 游戏过节

  在南京市双塘小学,一走进校园就看到一条“花灯长廊”,爸爸妈妈在送孩子上学的同时,就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校门,到花灯长廊赏灯猜谜,同时把用便签纸写好的家训家风,张贴在长廊的柱子上。“百善孝为先”、“诚信为先,踏实做人”……这一条条家训也让其他小朋友们一同受益。

  而在校园中庭的草坪上,孩子们套圈、投壶,在传统游戏中感受节日的气氛。套中、投中的孩子还有“积分奖励”积分可以去学校的超市换特定的文具、小礼品,还可以兑换“当一日校长”等等优惠。

  南京市双塘小学副校长吴俊表示,这样的过节方式,也是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同时感受民俗文化,加深对传统文化的印象,度过难忘的一天。

  中央路小学:搓汤圆 做花灯 动手过节

  清早,南京中央路小学的小秧苗们提着花灯出场啦!传统的荷花灯,应景的小狗灯,还有自己制作的花灯,简约低碳,很有意思!

  还有孩子们自己搓的元宵,面粉糊到鼻子上也没关系,动手实践就涨了不少新技能!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时还有元宵节特别订制的诗词嘉年华,小伙伴们一起背诗词,话团圆!

  还记得你小时候的元宵节是怎么过的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