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58万人共赏秦淮灯会 市民游客为“守护者”点赞

2018年03月03日 09:32:2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983e9f3ca6253e5aa812b 13401008 2018-03-03 09:32:26 /a/20180303/5a9983e9f3ca6253e5aa812b.shtml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秦淮灯会再度迎来客流最高峰,十里秦淮灯火璀璨、游人如织,累计达58万赏灯客流涌入夫子庙、老门东展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花灯最近,却无暇看上一眼,我们在感叹流光溢彩之美的同时,要为灯影下的“守护者”点赞。

  网上预约订票、凭票进入夫子庙核心区,是今年元宵节赏灯的一大变化。与往年相比,夫子庙周边交通管控范围进一步扩大,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早早就位,紧张有序地开展交通管控工作,南京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武:“12点钟到23点,我们将对中华路、长乐路、健康路以及平江府路合围的区域,进行交通管控,适时会对外围可能会扩大,中山南路、白下路、长白街已经长乐路合围的区域进行交通管控。”

  公交跳站运行、机动车禁止通行,骑共享单车成为不少市民赏灯出行的不二选择。在太平南路和慧园街交界路口,洪武路街道工作人员正将停放得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搬上卡车,他们在夫子庙周边街巷巡察,一天之内已清拖三四千辆违停车辆,街道停车管理站王如芳:“好多人骑单车过来,乱停乱放,都是禁停区域。外地游客看到,有损城市形象,我们把这些清理干净,给老百姓出行方便。”

  下午5点后,赏灯客流持续增加,在道路标志引导下,人流沿着健康路由西向东移动,在夫子庙北入口前,设置了数百米的验票通道,分10个点位核验游客的二维码预约票,验票队伍一直排到了水游城路口,一方面公安架起人墙实行分段验票,控制客流涌入速度,另一方面,票务方也采取了加急措施,执勤民警告诉记者:“避免观众打开电子票二维码需要时间,也改进了,只要预约成功,身份证也可以或者电子屏二维码,两者取其一都可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赏灯客流速度攀升。夫子庙大成殿广场,公安、武警拉起人墙,引导客流单向通行。晚上八点,秦淮灯会安保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显示,夫子庙核心区观灯人流突破35万大关。

  在秦淮河码头,60岁的李卫星坐上巡逻艇,和南京公安水上分局的同事们再次巡逻秦淮河河面。这是李卫星第20次参与秦淮灯会安保,也是最后一次,今年他主动请缨参加秦淮灯会安保工作,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李卫星:“秦淮河、秦淮新河有溺水警情和落水的话,我接到110指令后,都会迅速出警,我们要求就是1分钟出警,三分钟到现场,抢抓五分钟黄金时间进行救援。”

   9点以后,灯会陆续迎来返程客流。在老门东展区,环卫工人杨师傅,拖来一桶桶被塞满的垃圾箱、轻车熟路地倾倒捆扎运走,短短一个小时就运送了十车的垃圾。

  夫子庙西牌坊外的瞻园路,是秦淮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机动五中队队员刘一夫负责的固定点位,从下午2点开始,他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为游客指路,虽然嗓音早已沙哑,但精神依然振奋。

  有那么一群人,为了群众的观灯安全,为了秦淮灯会璀璨耀眼,他们成了一年又一年灯影下的“守护者”,市民游客纷纷为其点赞。有表示表示:“他们挡着人墙,很不容易很辛苦;从入口开始,离多远开始排队,分段控制人群进入,防止人群拥挤踩踏事件发生,感觉挺好的,本来挺担心的只准备在外围转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