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报恩寺灯塔点亮“中国美、南京美” 线上线下闹元宵

2018年03月02日 22:39:34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94d5df3ca6253e5aa800e 13398752 2018-03-02 22:39:34 /a/20180302/5a994d5df3ca6253e5aa800e.shtml

  3月2日,元宵节灯会中最为重头的亮灯仪式,连续第三年落户大报恩寺,大报恩寺除了有数十组大型主题灯彩外,还有琉璃拱门、宝塔以及一系列民俗活动提供给游客,过节氛围十足。

  高达93.157米的古塔在今晚六点半正式开启了节庆灯光模式,化身为“体积最大、最为绚丽”的“秦淮灯彩”,点亮了南京城的夜空。在灯塔上用投影设备写上了六个大字:“中国美、南京美。”

  据了解,今年的元宵秦淮灯会,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作为秦淮灯会亮灯仪式的举办地和灯会分会场,有10多组大型主题灯彩和灯彩小品。“生命之树”、“报恩圣地”、“前程似锦”、“多彩长廊”、“新春送喜”、“青梅竹马”等灯组与大报恩塔相得益彰,将夜间的博物馆点缀的晶彩辉煌。

  大报恩寺在灯会期间也开启了夜间博物馆模式,游客在赏灯之余,还可以看到很多的珍贵文物,琉璃拱门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座通过央视《国家宝藏》火遍全国的文化遗产很受游客的喜爱,同时千年地宫出土的众多文物都可以让游客大饱眼福。

  除了观赏,大报恩寺还在元宵节这一天准备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亲子活动,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身传汉服,参与到木射、捶丸、击鼓夹币等游戏中,我来给大家介绍一项游戏,击鼓夹币是我国汉代年轻人接财神的游戏。参与者需蒙上双眼,在鼓声停止前尽可能的夹出最多的硬币。同时亲子家庭还用了半小时的时间一起制作狗年创意小灯笼、煮汤圆,他们度过了一个有着浓浓年味的元宵节。

  除此之外,馆区内还有元宵喜乐赏灯游园会活动:线上猜灯谜赢大奖、雕版印福、抄经祈福、圣地许愿、歌舞节目……丰富的体验活动和精彩的灯组,为这个元宵带来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也让“合家团圆”的节日主题有了更喜庆更欢乐的共享体验。

  据了解,大报恩寺2日灯会开始前网上售出门票接近4000张,在灯会期间,还陆续在发售门票。从现场看来,游客大多是排着队在的游览、观赏,现场秩序十分良好,地面也基本看不到水瓶、纸屑等垃圾。现场虽然来了很多小朋友,但是爸爸妈妈都是全程陪伴,没有出现乱跑乱喊的现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