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消息树已经开花,离盛开还有十几天

2018年03月02日 13:44:15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8d7aaf3ca62145cae8132 13392353 2018-03-02 13:44:15 /a/20180302/5a98d7aaf3ca62145cae8132.shtml

  在鸡鸣寺道路两侧,有两株被称为樱花消息树,总是提前于其他樱花开放,而它们的开放,就提前透露出南京樱花季即将到来的信息。

  3月2日恰逢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鸡鸣寺的樱花消息树也在这一天悄悄开放了。今年比去年略迟了几天,去年是2月23日开放的。

  据中山植物园专家介绍:这两株消息树提前开放,并不是因为它们独特的地理位置,它们其实和其他樱花树品种不同,属于樱桃树,本来花期就早。但一般来说,樱桃花都是3月初到3月中旬左右开放,今年开放的时间属于樱桃花的正常开放时间。一般消息树的花开放后,短则10天,长则20天左右,鸡鸣寺的樱花季就会抵达。樱花的花与一般的花不同,花期并不受单日的温暖影响,反而是一段时间内“温度累积”更能唤醒它们的“开花机关”。

  南京樱花的常年平均花开日期为3月24日。今年也应该在这时间盛开,十几天后,南京将迎来盛大的赏樱季。届时,鸡鸣寺路、玄武湖、南林大等地的樱花,将全面盛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