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灯啦!今日南京夜色别样美

2018年02月28日 19:27:14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690a4f3ca62145cae710b 13372884 2018-02-28 19:27:14 /a/20180228/5a9690a4f3ca62145cae710b.shtml

  中华门城堡是南京城南的一个高点,站在城堡上看南京夜色别样美。

  今天(2月28日)是农历正月十三,按照中国习俗是上灯的日子。夜幕降临,荔枝新闻网友来到中华门城堡采风,只见高约十米的“金犬献瑞”的大型立体花灯在城堡前巍然屹立,正喜迎八方来客。

  登上明城门,只见彩灯高照,放眼望去大半个南京城尽收眼底。近处的中华门桥、东西长干巷、内秦淮河、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老门东景区,以及远处的新街口、河西、中华路、建康路、雨花南路上的高楼大厦无不灯火通明、彩灯闪烁、星光灿烂,美不胜收。

  在中华门城堡上,荔枝新闻网友发现已聚集了不少专程前来拍摄夜景的摄影师,他们扛着长枪短炮,架着三角架在这里捕捉夜景。网友在这里巧遇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谷昌旺老师,他被业届人士称之为“摄影获奖专业户”。为了参加“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的摄影比赛,他专程从雨花南路赶来采风。他说“秦淮灯火甲天下”,数十年来,秦淮区依靠政府搭台,经济唱戏,秦淮灯会的规模越办越大,各种灯展越来越好,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称赞。作为一名本地摄影师要把南京城最美的画面通过相机记录下来,传播出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