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幸福中国年

2018年02月27日 09:41:18 | 作者:杨婉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4b5c3f3ca62145cae5e5f 13353135 2018-02-27 09:41:18 /a/20180227/5a94b5c3f3ca62145cae5e5f.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幸福中国年

南京市南师附中新城小学 杨婉琳

  春节前临时终结了各种辅导班,提前给想我都吃不下饭的外公外婆拜个早年,同时光顾下外婆家的菜地、用我的专属小锄头锄一锄油菜地里的草;照顾照顾我最喜欢的小花猫,同时帮它建一个更暖和的小窝;每天收一收鸡窝里的鸡蛋;玩玩城市里儿童的奢侈品――美丽的烟花 ,贝贝姐姐没放、全给我放了,哈哈,好过瘾。

  大年三十早上我们就赶往东北的奶奶家,这次妈妈没买机票,而是选择我特喜欢的火车出行,妈妈说也可以让我看看沿途的风景。

  一路向北 到山东后,我奇怪那边农村的房子为什么都是低矮、一层楼的—— 妈妈告诉我,这主要考虑到百姓传统取暖方式烧炕、很难有效给二楼供暖…… 

  山东的山多,山上矗立着很多白色的高大风车,爸爸给我介绍着风车的作用,为什么需要它,它的优势和劣势……我们还探讨了电的储存、如何储存,爸爸还跟我深入地介绍了电容储存的原理、最早的电容器莱顿瓶,富兰克林的避雷针…… 

  山东的山很多,但不像江苏的山:山上感觉光秃秃的,山上的树林似乎棵棵可见,清新干脆。 

  路过天津,我见到了很多半球圆顶欧式风格建筑,与江苏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 

  路过唐山,听着爸妈讲1976年唐山地震的历史,惊讶于几十年前被地震毁的一干二净的城市、如今竟然如此辉煌、丝毫看不出曾经的伤痛……

  一路风驰电掣、大年三十晚上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很开心看到八十多岁的奶奶还是那样健康!

  在长春我感受着完全不一样的北国新年:大年三十吃水饺,冬日里开心地吃着雪糕、稀罕的冻柿子冻梨。零下20度左右开阔的河面上有各色运动――滑冰,冰上陀螺,冰上自行车,冰上爬犁等。晚上冒着严寒去和各种冰雕(灯)零距离接触――冰灯雕刻的栩栩如生,那么整块整块大大的冰让我兴奋不已,我抱着、靠着、倚着、骑着各种冰雕形象拍了照……

  新年里,体验着太多太多的新鲜和美丽,开心而幸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