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夫子庙一“蟹黄汤包”没蟹黄?执法部门揭真相!

2018年02月26日 18:33:3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3b11af3ca62145cae5739 13348543 2018-02-26 18:33:30 /a/20180226/5a93b11af3ca62145cae5739.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临近元宵佳节,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对夫子庙景区各商家的食品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有游客反映,他在夫子庙景区内的一家小吃店购买了20元一只的蟹黄汤包,可吃了一半、却发现这只汤包里并没有蟹黄。

  2月25日,游客张先生带着家人到南京夫子庙游玩,品尝小吃。张先生在一家叫做“李姐小吃店”的店里购买了蟹黄汤包,但吃了一半,张先生发现这个汤包更像是一个大肉包,竟然没有一点蟹味。张先生说:“包子里面没有任何汤水,然后我用筷子挑开,就是一个大肉包。我问店员是肉包还是蟹黄汤包,工人说,下次不要来吃了,都是一次性过来吃的人。”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在夫子庙景区内找到了这家李姐小吃店。小吃店店门口摆放了蟹黄汤包的广告宣传语,店内负责人表示,这里的蟹黄汤包售价20元一只,“这些汤包都是我们自己做的,这些都是正宗的,都上过电视的。”

  通过比对,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李姐小吃店售卖两种包子,一种是正规的蟹黄汤包,而在另外一种包子中、却看不到明显的蟹黄。两种不同的包子同样卖20元一只。小吃店负责人表示,没有蟹黄的包子里只有少量的蟹粉,后期他们会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店铺的经营行为已经涉嫌虚假宣传,影响到了夫子庙景区的形象,后期他们会对店家进行严肃处理。

  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李会志告诉记者:“从现场检查和食品经营单位提供的信息来看,这家店只卖蟹黄汤包。我们发现的肉包,初步怀疑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明确产品信息。现场检查来看未发现明码标价。”

  南京夫子庙管委会城管科张科长表示,在灯会期间,景区将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不间断的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他们将对景区内所有商家进行通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