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炒卖房号后 南京这家中介公司“人去楼空”

2018年02月25日 15:36:3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11335f3ca62145cae482b 13336558 2018-02-25 15:36:36 /a/20180225/5a911335f3ca62145cae482b.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南京市民马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他和其他几位市民为了购买扬子江隧道口的华润国际楼盘,曾分别向一家叫做刘奎房产中介的公司交纳了十余万元的房号费。后来大家发现,这家中介公司竟然人去楼空了。

  南京市民马女士表示,她在2016年就看中了江北新区扬子江隧道旁边的华润国际小区楼盘,由于多次摇号都没有选上,后来经人介绍,她就找到了一家叫做刘奎房产中介的公司。

  购房人马女士(化名):我们摇了好多次号,一直没有买到,看到网上说有人帮忙买到,付几万元。第一家中介公司就把我们带到这边,说先给他四万,一共给15万就可以买到,买不到就退。

  在马女士提供的一份定金协议书上写到,中介公司承诺马女士买到16至28层的108平方的房源,收款人为刘某,协议上盖有南京市浦口区刘奎房产中介服务中心的公章,落款时间为2016年8月14日。马女士说,当时交纳房号款的不止她一人。

  购房人马女士(化名):我们联系他,有段时间就失联了,电话也不接,把我们拉黑了,一共有四五家,大家一起通过各种方法让他把钱给我们,找到了他的父母。有的人交了11万,有的人交了5万。从2016年8月至今,我们一直要求退回房号款,直到现在对方只退回了8万,还有7万元杳无音讯。

  最近几天马女士发现,这家中介公司位于浦口区天凤国际一栋的办公地点竟然关门了。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了刘奎中介公司负责人刘某的父亲。他表示,儿子已经不再做房产中介的业务了,至于何时能够还钱,他也说不准。

  浦口区房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房产经纪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应该到房产部门备案。经过查询,这家叫做刘奎房产中介的公司并没有备案。

  南京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方文清:“后面我们会想方设法联系到当事人,进一步核实处理。”

  同时方科长也建议,马女士等其他购房人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他们也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无备案中介公司的排查行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