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春节档”来袭 56.5亿票房刷新历史纪录

2018年02月22日 17:37:3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e8a74f3ca62145cae354a 13306683 2018-02-22 17:37:37 /a/20180222/5a8e8a74f3ca62145cae354a.shtml

  今年春节档,国内电影市场的各项票房纪录迎来了一次全面刷新。56.5亿的总票房大幅超越去年春节档创造的33.8亿的票房纪录,增幅达到67%。《唐人街探案2》则是以近19亿的成绩打破了《美人鱼》保持的春节档单片票房纪录。

      今年春节档的火热,证明在过去一年中,国内电影市场释放了更大的空间。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新增银幕9597块,增幅23%。截至2018年年初,银幕总数已经超过5万块,位居世界之最。

      影评人欧阳冲分析,有了如此大规模的硬件支持,票房想不高都难。举例来说,今年大年初一全国影院排映场次约36万场,比去年同期多了4万多场,更多的场次当然会覆盖更多的观众。“要充分相信中国电影市场的爆发力,爆发力应该说让一般的影评人和市场观察难以捉摸它的市场容量到底有多少。这样的势头、这么好的发行手法,再加上各个影院都很配合,保证排片率,电影市场的放大是已经看出端倪了。”

  如果说春节档首日的火爆局面是预售和花样宣发的直接作用结果,影片上映后,自身内容品质和观众口碑则左右了影片在后续阶段的市场命运,口碑成票房制胜关键。比如一路逆袭的《红海行动》,由于预售成绩不高,首日排名只位居第四,到大年初四排片比终于反超《捉妖记2》。

  非喜剧、非续集的定位,让《红海行动》成为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最特别的一位。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春节档产出豆瓣评分在8分以上的电影,《红海行动》出品方博纳影业城市发行经理吴丹说:“军事题材的还是第一次加入春节档这个档期,跟以往的合家欢类型有所不同。我们对于这部影片的口碑、质量是非常有信心的,也是习惯了逆袭、黑马的套路。”

      今年春节档的上座率也有一定提升,很多城市的影院都出现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热闹场面。像是老人、孩子等低频观影人群,也成了影院里的新面孔,看电影正成为一种春节期间消磨时光的新民俗。金陵工人影城副总经理周力介绍,“人真的是很多,从来没有大年初一会这么多人流的。几天的票房比较平均,第一天是最高的。以后回家过年陪父母做一件事情,最多的就是陪父母看电影,老少皆宜。”

    据悉,  “后春节档”将会上映的电影中,比较值得期待的是奥斯卡热门影片《三块广告牌》,但毕竟还是较为“文艺”,所以,眼下风头正劲的国产电影后续票房表现还大有可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