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柳编、老虎鞋……非遗传承人新春展示绝活

2018年02月20日 21:10:41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周晨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c17f0f3ca62145cae274b 13290586 2018-02-20 21:10:41 /a/20180220/5a8c17f0f3ca62145cae274b.shtml

  大年初五(2月20日),在盐城市盐都群艺馆展厅里,盐城市非遗项目传承人王柏林在向观众展示剪纸技艺。春节期间,盐都群艺馆邀请老虎鞋、面塑、剪纸、柳编、淮剧等当地非遗项目传承人到馆里展示绝活,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在剪纸绝活展示中,王柏林一边讲解剪纸的要领、特征和表现力,一边像变戏法一样很快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在现场,无论孩子还是大人,一个个看的目不转睛,惊叹于传承人的精彩绝活。一位家长说,群艺馆的这一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平常多举办一些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剪纸、面塑、柳编等非遗项目,更好的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