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东方盐湖城 年俗旅游开门红

2018年02月21日 13:09:46 | 作者:一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cfe11f3ca62145cae2a1e 13294266 2018-02-21 13:09:46 /a/20180221/5a8cfe11f3ca62145cae2a1e.shtml

  春节假期吃饱喝足,自然少不了出行游玩助兴,记者从东方盐湖城获息,年俗类定制旅游产品反响火爆,众多游客来山镇里玩了一把“穿越”,体验绚丽热闹的水上灯会、过充满年味的中国年。 

  重温-千年茅山庙会

  茅山庙会始于明朝初年,是茅山的三大民俗活动之一,极为隆重热闹。东方盐湖城将茅山当地传统庙会还原于山镇,云集了茅山当地的特色小吃,手打糍粑、香酥逍遥饼、各种茅山咸味数之不尽;江南非遗手作,景泰蓝、梳篦、留青竹刻等非遗传承大师亲自上阵制作,复古童玩的嘉年华,套圈、投壶等古时候的游戏还原;据悉,这里的庙会并不局限于固定摊位上的购物吃喝,游客在逛吃逛吃的同时,还能在天师台广场看到一场热闹的飞斧神鞭、古戏台上欣赏茅山七兄妹的杂耍卖艺,不仅原汁原味,融合了茅山当地的市井文化,在春雨绵绵的新年,为游客增添一丝温暖的回忆。

  感受-传统民间百戏

  大年初一开始,山镇每天近50场表演集结了多种民间演绎形式,贯穿整个道风街镇。东方盐湖城邀请了专业的民间演绎团队,在原有表演之外,增加了举刀拉弓、京剧变脸、皮影戏、口技逗狗等古戏表演特,这些过往只能通过影视作品看到的茅山风味,都在现场以可互动的形式呈现,无论是60后还是10后都无法阻挡其魅力。其中,最受关注的“新春财神大巡游”以茅山盐财神葛洪为创作灵感,从请财神到接财神,再到送财神,每个环节都严格遵守着道家文化礼仪。据悉初五的迎财神活动一经发起,报名火爆,届时将有游客一同完成财神巡游活动,给游客发红包、送祝福。

  点亮-民俗灯会点亮中国年

  白天逛庙会,入夜赏灯会。精彩的狗年被各种造型新颖的大型灯组展现得淋漓尽致。夜色降临,前来赏灯的游客都对40000㎡水上八景合一主灯组《问鼎茅山》赞不绝口,该灯组也是此次灯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同时,民俗灯会更是致敬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代表茅山地缘文化和财神文化的近10米的超大盐君财神灯群、代表新年文化的“狮舞中华年”、代表道文化的“上弦月观”、“老子出山”等结合景区文化主题的灯组也是独具匠心,极具观赏性。

  年前,东方盐湖城准备的吃住行游购娱都囊括的“年俗旅游新年货” 颇受游客喜爱,将景区门票、酒店、盐汤温泉、休闲娱乐、年味餐饮、山味年货组合成各种旅游组合产品供游客自主选择、合理安排。3天2晚的民俗度假体验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春节期间,东方盐湖城酒店住宿爆满,入住率达98%以上,游客们逛庙会、赏灯会、看百戏、泡温泉,体验旧时的生活场景,邂逅一番全新的乐趣。 

  据悉,东方盐湖城“山中过大年”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还将有吉祥花灯等民俗活动,与游客们一齐欢庆狗年新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