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非遗传承人曹文军:“大曹花灯”深受众多市民和游客喜爱

2018年02月17日 22:10:43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83025f3ca62145cae17b7 13269741 2018-02-17 22:10:43 /a/20180217/5a883025f3ca62145cae17b7.shtml

  狗年春节,位于南京东牌坊的夫子庙的花灯市场又张灯结彩如期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了。今年是狗年,以狗为主题的花灯打主角,还有荷花灯、狮子灯,兔子灯.....可谓品种繁多,热门非凡。

  荔枝新闻网友注意到在众多夫子庙花灯摊位中一个名为“大曹花灯”的摊位十分招人喜爱,每天从早到 晚都挤满了观灯、买灯的人流,市民和游客对“大曹花灯”的造型和色彩无不赞不绝口。 

  据介绍: “大曹花灯”的主人名叫曹文军,人称大曹,他是南京秦淮花灯老艺人曹真荣的真传弟子,从事花灯制作时间虽不太 长,但他的对秦淮花灯的刻苦钻研精神深受同行艺人的赞誉。近年来,先后被评为秦淮区和南京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

  “大曹花灯”不仅造型优美,而且价格公道,每年一上市便受到众多市民和游客亲睐。今年是狗年,为此,他制作了许多大小不的狗年生肖花灯,小的每盏只要五、六十元钱,最贵也只需百把元,与一些店主要张嘴就卖二、三百元要便宜不少。自大年初一开张以来,曹师傅每售出的花灯都达百多盏。

  在“大曹花灯”的摊位上,同样受市民欢迎的还有形态憨态可掬的狮子灯。据说有不少南京市民每年都会冲着曹师傅的狮子花灯而来。有位家住城东的刘先生说:“曹师傅的狮子灯做得喜气耐看,每年春节他都会带孩子来这买一盏狮子灯回家,让家人欣赏,祈求它带来一年又一年的平安和好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