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这年忙得真出彩!

2018年02月20日 09:38:13 | 作者:石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b7950f3ca62145cae22a0 13286069 2018-02-20 09:38:13 /a/20180220/5a8b7950f3ca62145cae22a0.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这年忙得真出彩!

  (小记者:南京市南师附小二(2)班 石蓉)

  腊月二十四 扫房子

  "掸拂尘垢蛛网,疏浚明渠暗沟",老礼儿讲究"二十四,扫房子",春节前扫尘,是大江南北素有的传统习惯。距农历酉鸡年结束已经不足7天,大家做好准备迎接年了吗? 我今天跟家人一起打扫房子啦!瞧,我扫得干净不?

  沙发底下我也不放过哦!

  大年三十 画年画

  年画都蕴涵着各地独特的艺术风格,形式变化多样,内容广泛,各类武将门神、灶爷、财神、观音、八仙、寿星、戏曲人物、耕织农作、民间传说、历史故事、花卉动物、仕女、娃娃、风光景色等应有尽有。

  作为女生,我特别喜欢花卉,所以我创作了一幅万紫千红的花卉年画,用了六种颜色的墨,直接画在卷轴上,晾干就可以挂起来啦!

  今天正好是大年三十,我也在此给老师和同学们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新的一年笑口常开,生活锦上添花!

  画完年画,我还跟爸爸一起去玄武湖溜达了一圈,在地图上画了个圈哦!

  大年初一 游栖霞 赏花灯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栖霞山,为新年祈福!

  晚上,我又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夫子庙,欣赏了秦淮河水上灯会!

  夫子庙的人好多呀,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上了秦淮游船,欣赏沿途的美丽花灯!

  大年初二 游牛首

  古南京流传"春牛首,秋栖霞",阳春时节,一定要去牛首山踏青,大年初二,咱也入乡随俗,到牛首山走一走!

  佛顶宫修建得真是宏伟!

  大年初三 为家人制作水果拼盘

  家,是爱的港湾,我爱我的家人,今天我要为我的家人制作一道水果拼盘。

  小孔雀水果拼盘制作好啦!阿爸妈妈觉得既好看又好吃!你们觉得呢?

  (来源:南京市南师附小二(2)班 石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