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礼物】 家的味道

2018年02月18日 17:37:23 | 作者:郑丽丽 张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3da82f3ca62145cadff80 13275420 2018-02-18 17:37:23 /a/20180218/5a83da82f3ca62145cadff80.shtml

彭倩是一位扬州女孩,三年前,她毕业工作来到南京,在一家医院工作,由于职业的原因春节加班,不能回家过年,对于她的父母来说,女儿在哪,家就在哪里?这不,春节前,他们把老家的厨房都搬到南京了,这个特别的礼物,叫"家的味道"。

扬州父母背着"家的味"来宁 女儿在哪家就在哪里

彭倩告诉记者:“我跟我老公工作比较特殊,我们都在医院上班。我们俩过年都要上班,我爸爸妈妈过来陪我们。”

2月13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彭倩的父母到达南京火车站。看着父母背着的行囊,彭倩说:“上次我爸来也是,背个蛇皮口袋。他自己开玩笑说,是乡下人到城里来,估计这次也是。他们就感觉什么都是家里的好,昨天晚上就打电话给我,这个好那个也要买。”

从扬州大学医学院毕业来南京工作三年了,这间不大的套房,就是彭倩和丈夫在南京的小家。到了家里,彭倩的父亲便打开了背包:“这是老鹅烧的,这是锅贴,这是包子,这是肉圆、河蚌。还要再买她喜欢吃的,还要给她做,我是厨师,我做的菜女儿最喜欢。”

彭倩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家里每年都会准备这些菜。他们到这边,把这些东西都带过来,一直都这个味道,家的味道。现在上班经常吃外卖,自己做饭,总是差一点那个味道,还是想吃家里人做的菜。”

父母和子女的"双城记" 只要你过得好

彭倩出生扬州的农村,爸爸是一名厨师,成长记忆中的父母总是很忙碌,她也很早独立自主,学业和生活上从来没让父母操过心。彭倩作为家里的独女,彭高云夫妇自然疼爱有加,但是他们并不束缚女儿,三年前,彭倩大学毕业离开扬州到南京工作,彭高云一度心情复杂。“南京毕竟是大城市,接触的人和世面不同,发展空间比较大。我们想,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不想老待在一个地方坐井观天。但还是舍不得,不放心,毕竟是女孩子。”

现在,女儿工作稳定,又找到幸福的另一半。彭高云原本不舍的心,渐渐放宽。女儿在哪里,他们的家就在哪里,南京、扬州双城的奔波,装满礼物的行囊,满是爱的味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张晋宁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