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迎婿日,出嫁的女儿携夫回娘家!

2018年02月17日 15:37:4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7d722f3ca62145cae158d 13267095 2018-02-17 15:37:40 /a/20180217/5a87d722f3ca62145cae158d.shtml

  大年初二俗称迎婿日,就是说出嫁的女儿要携夫婿回娘家。各位女婿都准备好面见丈母娘了吗?

  南京市民(9岁):“婆婆是我妈妈的妈妈,爸爸的丈母娘。”

  南京市民(7岁):“姥姥是妈妈的妈妈吧。”

  南京市民:“丈母娘家暂时还没去呢。”

  南京市民:“丈母娘住我家。”

  南京市民:“养成的习惯,初二回娘家是一个传统。”

  南京市民:“多少年的习俗了,初一都不应该去好像,嫁出去的女儿好像不应该回娘家,回娘家娘家不发达什么的,初二回去。”

  在中国的年俗里,大年初二最重要的事就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而且女婿要陪伴着媳妇看望老丈人和丈母娘。那回娘家的女婿们都会带些什么礼物呢?

  南京市民:“准备一些节日的礼物,看看老人孝敬老人嘛。新年就是多回家看看,给老人一些温暖。”

  南京市民:“女儿嘛,穿的,妈妈想要的什么喜欢的东西。”

  连云港游客:“给钱呀,因为都太年轻,买东西什么他们都不要。”

  福建游客:“明天回去,准备了烟酒。”

  南京市民:“喜欢带给老人一些喜欢的吧,现在保健品也比较多,给了她五千块钱,老年人想吃什么买什么。”

  南京市民:“今天媳妇回家就去看丈母娘去了,带点鸭子、鱼、肉,还有香肠。”

  无锡游客:“这个还是可以的,不然丈母娘不喜欢女婿,女婿就进不了门。”

  看来故爷们送给丈母娘的礼物可得好好挑,全国各地习俗不同,但初二去丈母娘家的伴手礼都讲究诚恳心意。

  南京市民:“每年春节会帮我们搞吃搞喝。”

  南京市民:“一起回,一家三口一起回去。”

  南京市民:“每年都接过来住个几个月,应该孝敬老人。”

  南京市民:“平常也会去,平常没有事的情况下也回去,主要需要讲讲话。”

  南京市民:“丈母娘帮我们照顾小宝宝,很辛苦啊,谢谢她。”

  南京市民:“妈,这几天带小孩辛苦了,我们爱你们。”

  在父母眼中,春节的礼物多少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常回家看看。”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