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花船闹新春】江苏句容:摇出年味 摇出幸福

2018年02月17日 15:29:17 | 作者:朱志刚 金秀兰 高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7d91cf3ca62145cae15c1 13267073 2018-02-17 15:29:17 /a/20180217/5a87d91cf3ca62145cae15c1.shtml

  敲起喜庆的锣鼓,舞起漂亮的花船。新春佳节里,在地处革命老区的江苏句容,靠党的好政策富裕起来的农民们将农村的花船表演舞进了城里的小区,让城里的居民们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农家的年味,让人们重温起小时候农村过年的感觉。

  在句容开发区黄金花园小区表演现场,舞船队掌舵、摇花船、划桨、吹打乐器,大家各司其职,配合得很是默契。在锣鼓喧天、吹吹打打的气氛中,围观的大人、孩子都笑容满面。社区居民华守旺告诉记者,摇花船是句容比较有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节目,一般都是在春节期间的农村才出现,而现在在社区也能看到,让他重温了一回儿时过年的感觉。“好多年没看过了,还是以前在老家村上看到的,现在看到这个,很激动,过年就应该这么喜庆,这样才能提出年味。”

  舞船队船娘子赵六秀介绍,摇花船表演预示着新的一年,福寿安康。以前过年期间,摇花船是走街串巷非常受欢迎的表演节目。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观看传统节目的村民越来越少,摇花船表演在农村很难见到。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节日和文化日渐回归传统,摇花船又恢复到往日的风采,尤其是年轻的一代,对这些老传统更是新奇和喜爱,这让她很是欣慰。“我们的表演这么受欢迎,我们非常高兴,我会一直摇下去,为更多人摇出年味、摇出幸福。”很多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文化节目还是第一次观看,非常的精彩,让我们年轻人也更多的了解到我们祖国的传统文化,希望我们政府多多举办这些人话节目,让我们年轻人了解到我们祖国更多的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一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