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多一点 80岁的老人迷路近三十小时 民警及时帮助找家人

2018年02月10日 10:30:29 | 作者:朱爱卿 顾正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e3f16f3ca62145cadce12 13185764 2018-02-10 10:30:29 /a/20180210/5a7e3f16f3ca62145cadce12.shtml

  昨天(2月9日)下午5点多钟,盐城市大丰区草堰派出所民警季海鹏在G204国道巡逻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神情焦虑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季海鹏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是不是迷路了,老人家住哪老人吱吱唔唔的说不清楚,一位群众说他一大早散步就看到老人一个人座在这里了,由于天气比较冷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帮助老人找回家人。

  在派出所里民警先倒上热腾腾的开水让老人喝暖暖身子,又去超市买来食品让老人吃,当民警跟老人沟通家住那和姓什么叫什么,老人始终说不上来,经过与老人耐心的引导沟通老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通过大平台查找老人的身份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很快找到老人的家人,并电话通知让家人到派出所把老人接回去。 

  询问了解得之,老人是8号下午二点钟一个人从家里走失的,在外面己经有一天一夜近三十个小时,而家里人也是一天一夜没睡觉在外面寻找,当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时激动在一边流泪,老人家人表示很快赶到派出所。

  民警从家人了解到原来老人今年80岁了,有时头脑不是很清楚,老人以前也是自己一个人走走就迷路回不了家。但是都是几个小时就能把老人找到,这次走失近三十个小时还是头一次,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说多亏你们帮忙找到,不然晚上这么冷不知道老人怎么过,老人的家人临走时紧握着民警手连声表示感谢。

  警方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放一张带有号码的卡片,同时也要照顾好家中人,万一老人走失迷路或遇到困难也便于警方即时与家人联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