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灯会吉祥物灯彩小精灵首发 奉上“年味”大餐

2018年02月09日 15:08:29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d4817f3ca62145cadc82d 13174919 2018-02-09 15:08:29 /a/20180209/5a7d4817f3ca62145cadc82d.shtml

  灯会年年办、岁岁有新意。秦淮灯会每年吸引赏灯市民游客超过六百万人次。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在灯会布展形式、文化旅游产品领域再现创新,不仅推出“十全十美”的秦淮年味文旅“大餐”,首次亮相的专属吉祥物“灯彩小精灵”更携百款文创新品齐发,为知名的秦淮灯会再添一把旺火,好不热闹。

  (1)免费领取观灯指南“DIY”专属旅游菜单

  今年,秦淮区串联区域内景区景点、商业商贸、餐饮美食、人文艺术、文化主题酒店等资源。将推出“饕餮美味美食餐饮”、“时尚风味潮流购物”、“开心趣味相声曲艺”、“文化品味音乐艺术”、“乐游韵味民俗巡游”、“美梦滋味主题住宿”、“饶有兴味互动活动”、“悠悠回味精品展览”、“江南本味船游秦淮”、“福祐嘉味祈福活动”等“十全十美的全域化秦淮年味旅游体验新产品”。

  为丰富文化体验,体现文化特色,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秦淮灯会,秦淮区制作了《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观灯指南》,设计了“乐游秦淮”观灯线路,针对国际友人、海外华人、外地游客、本地市民等不同群体需求,精心编排了“汇聚风采”半日游、“爱上秦淮”、“亲近国学”一日游、“精彩华章”二日游等精华线路。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让市民游客不仅能赏花灯、游秦淮,更能寻文脉、嗨购物,在灯光旖旎中充分感受秦淮的“特而精最南京”。

  市民游客可以在夫子庙东牌坊、老门东等游客中心、游客咨询点及区内部分星级酒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等处,免费索取《观灯指南》,自行DIY秦淮灯会旅游菜单。

  (2)“灯彩小精灵”首次亮相百款文创新品齐发

  本届灯会以产业化思维创新理念,特别推出了专属吉祥物——“灯彩小精灵”,在设计理念上,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秦淮灯彩”中最具代表性的荷花灯造型作为原型,取用其中的荷花瓣,莲藕等元素,融合现代卡通漫画人物的面部造型,既保证了传统灯彩的细节还原度,也体现了“小精灵”的俏皮可爱。

  “灯彩小精灵”由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旗下文化创意品牌“秦淮礼物”牵头设计,同时配套研发出了手提灯、蓝牙音箱、书包、抱枕、夜光书签、手机壳等50余款相关的“小精灵”系列文创产品,灯会期间相关文创产品将在“秦淮礼物”各旗舰店闪亮登场。

  春节期间,“秦淮礼物”还推出了集传统文化的精髓,结合非遗传承记忆和原创设计,基于秦淮文化元素研发的“状元郎、秦淮灯彩、秦淮八艳、秦淮风光、才子佳人、香君扇、旺得福”等多个主题的共计500余款系列产品。

  (3)线下活动突出互动体验线上产品推广同步启动

  春节期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老门东历史街区、白鹭洲公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熙宅第)、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中华门瓮城等8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准备了逾55场民俗活动及表演,10余项手工、礼仪等互动体验项目以及5个特别展览,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春节文化旅游盛宴。

  日前迎来试运营一周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此次也精心设计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既有专业的“郎行天下,武场夺魁”——郎红天工与武举珍奇特展,又有状元巡游情景表演、鸣锣祈福、跨龙门、拜魁星、文物修复展演等互动体验活动,还有购票送李香君故居门票或祈福带、参观博物馆留影送福袋等优惠活动。市民游客可以了解科举习俗、考生用品、科举饮食、状元书法,动手感受体验活字印刷、拓印、线装书等传统技艺,还能亲身体验士子科考的艰辛和金榜题名的喜悦。

  此外,在夫子庙大成殿、老门东历史街区、白鹭洲公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景区(点)将举办“楹联中的年味”系列主题楹联展、“百年回首——喜仁龙眼中的北京城墙和城门”、“砖心之制——­南京城砖展”等各类精品展览;“卡通玩偶拜大年”、经典皮影戏、跑旱船、非遗技艺展演、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福”字到家、手工制作荷花灯和排箫、“福运当头”、“五福平安绳”、“金榜题名”、“福从天降”等互动体验活动,向游客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科举文化、儒学文化、报恩文化和非遗历史。

  为更好地为市民游客提供赴秦淮旅游服务,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平台,全面推广十全十美秦淮旅游产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