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飘进黎里古镇千家万户

2018年02月05日 18:35:00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日上午,苏州吴江黎里古镇上的书画家和小学生在黎川苑展示中心广场上,为古镇百姓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中国人传统佳节辞旧迎新的标志,如今已成为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年节符号,在千百年华夏文明中传承至今。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表达出百姓祈福迎祥、驱灾避害的精神诉求和美好愿望。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写满了邻里间的真情守望,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这次黎里某公司和黎新社区联合举办“百姓显宝”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不仅是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默默传承,更是为邻里和谐的幸福社区建设书写着新春之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