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江苏少儿春晚黄色专场,亮点偷偷告诉你!

2018年02月03日 19:07:00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童年是炫丽多彩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每种颜色都是对童年最美的描摹。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主办的2018江苏少儿春晚,七天七个色彩,七场七个主题,黄色让人感觉温暖、灿烂、辉煌,充满希望。

  今天(2月3日),为大家揭秘2018江苏少儿春晚黄色专场的精彩看点。

  《我的祖国》诵出爱国之情

  江苏少儿春晚海选时,导演对朗诵节目要求极其苛刻,不仅注重朗诵的内容,还对朗诵小朋友的语言、仪态有很高的要求。少儿春晚黄色专场的录制现场,来了8位小朋友,他们朗诵的《我的祖国》,情感充沛,气势磅礴。

  苏州昆山市永平小学学生胡煜萱:“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祖国的山河是多么的壮丽,可以让小朋友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为了准确拿捏《我的祖国》这首诗歌所要表达的情感,小朋友可是下了一番功夫。

  苏州昆山市新镇小学学生章谭子健表示:“为了朗诵好这首诗歌,培养出诗歌的感情,我在私下还看了一些书,有关于历史英雄的,还有关于我们国家历史文化的。”

  《粉墨》绽放国粹之美

  电影《十面埋伏》中,章子怡的水袖舞柔美而又刚毅,让人惊叹。在江苏少儿春晚黄色专场,来自苏州市豆豆舞蹈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水袖表演。

  苏州市豆豆舞蹈艺术团学生李慕紫说道:“水袖舞它包含了戏曲和舞蹈的成分,讲究的是身韵合一,还有身姿摇曳,我们表演这个水袖舞蹈,就是想展现中国舞的柔美和刚毅。”

  练好水袖,可不是一日之功。这群才10岁左右的小姑娘,为了练好抖、掷、挥等十几个动作,吃尽了苦头。

  苏州市豆豆舞蹈艺术团学生董姝儿介绍:“要用到手、腕、肘、肩、腰,这几个部位互相协调,我们练这个已经有半年了,有时练得手脚都会麻了。”

  春晚最小主持人登台亮相

  主持黄色专场的两位小主持人是今年七场少儿春晚上年龄最小的,他们一个四岁半,叫高裕钦,一个五岁半,叫张莫梵。别看年龄小,能力可很强,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两人就完全熟悉了台词,与主持人大哥哥大姐姐搭词时,也毫不怯场。

  张莫梵告诉记者:“我要自信地走上春晚的舞台,端庄大方,我要把我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

  高裕钦表示:“我会很认真地主持好这场节目,希望我们的精彩节目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观看江苏少儿春晚,小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迷人的演奏,还能从节目中了解各类民俗,体味到浓浓的年味。

  南通宏日舞蹈艺术培训中心学员裴梓瑄:“剪窗花是一种传统的技艺,我们希望通过舞蹈的形式把这种技艺展现给大家,同时把春节的祝福送给全省的小朋友们。”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