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夫子庙布灯亮彩忙

2018年02月02日 21:30:00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将至,一年一度的南京夫子庙灯会布展正酣。

  2月2日,荔枝网友在夫子庙看到,大成殿内的大型狗年生肖花灯已基本搭建完毕,扎灯艺人正进行后期灯具装配和效果处理。秦淮灯会是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在每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是中国唯一一个集灯展、灯会和灯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灯会,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

  据悉,最早的秦淮灯会主要分布在南京秦淮河流域,如今已扩展到“十里秦淮”东侧五里地段,包括夫子庙、瞻园、白鹭洲公园、吴敬梓故居、江南贡院、中华门、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及中华路、平江府路、瞻园路、琶琵路一带。

  2018秦淮灯会以夫子庙为核心,以'一城一河'为轴线,向门东、门外延伸,打造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的立体空间布展格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