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定了!中国海军将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2018年01月31日 18:56:00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5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证实,中方已经和美方就2018年环太军演进行沟通。

  吴谦说,中方已收到美方邀请,中方派人参加了演习中期计划会,就演习具体事宜和美方进行具体协商。

  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海上多边联合军演,此前2014年和2016年中国海军先后两次参加环太军演。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由美国主导的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军联合军演。

新闻链接

“环太平洋-2014”演习回顾

  ▲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行首次海上补给

  2014年6月9日,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组成的舰艇编队,分别从海南三亚、浙江舟山军港起航,赴美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编队参加“环太平洋”多国海军军事演习。

  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系列演习是由美军主导的两年一次的国际军事演习。“环太平洋-2014”演习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的40余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万余人参加。

  中国海军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


“环太平洋-2016”演习回顾

▲编队起航

  2016年6月15日,由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组成的舰艇编队,当天上午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奔赴美国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


▲2016年环太记者会现场

▲荔枝军事首席记者田柳参加2016年环太军演采访

  这是我海军第二次派编队参加“环太平洋”多国军演。

  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兵力由5艘军舰及三架舰载直升机、一个陆战分队、一个潜水分队组成,共1200余名官兵。

  在“环太平洋-2014”联合演习

  “环太平洋-2016”联合演习

  人民海军两次参加展示了大国海军良好形象

  让外军纷纷竖起大拇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