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送温暖 南京市总工会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

2018年01月31日 17:27:00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警报再次拉响,古老的南京城气温骤降,又一次开启“冰冻”模式。寒流之下,南京市总工会全面启动2018两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模、职业病人等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2018年,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统一部署,以“真情送温暖、助困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各级工会干部赴基层一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和其他职工群体,切实加大帮困力度,安排好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同时以市总工会爱心帮扶市场牵头,社会爱心单位共同参与,开展面向全市部分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庭“阳光行”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深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较多的行业(如农垦、环卫等)以及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家庭,全面了解掌握困难情况和帮扶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解困脱困措施。二是加大对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的广大职工和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带头人等专业人才的走访慰问力度。三是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就业、医疗、社保、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同时积极反映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家庭面临的问题,推动民生政策贯彻落实。四是以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送温暖活动一大亮点是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通过送温暖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走进一线、走近职工、深入人心。

  据统计,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帮困送温暖工作将覆盖各类困难对象5万多人,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其中市总工会筹集1100多万元,各级工会筹集4000多万元。1月24日,市总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慰问活动共分十组,历时10天,分别由市总领导带队,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慰问中,市总工会臧正金主席看望了全国劳模张直忠。张直忠今年83岁,是扬子石化公司原党委书记,患有膀胱癌,需长期接受手术、化疗。臧正金关切地询问张直忠劳模的身体状况、经济情况和医保报销等情况,特别询问他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及春节礼包。

  在困难职工王业祥家中,臧正金主席详细了解他的困难。王业祥今年54岁,现在鼓楼区保安服务分公司任保安,收入低,已离异,且儿子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上和精神上负担极重。臧正金主席将慰问金送到他的手里,关切地说:“孩子的病通过系统治疗和坚持服药是可以控制的,我们总工会后续也会继续关注和帮助你们,所以作为父亲你要振作起来,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臧正金主席还嘱咐随行的工会工作者,要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按照此次活动的统一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副主席焦勇、刘辉,党组成员林华,副主席陈慧男、闻庆武、马书婷,副巡视员刘国庆、赵大春、马岩等领导也分别带队,上门走访慰问。

  孙强书记首先看望全国劳模陶菊凤,陶菊凤是际华3503服装有限公司退休老职工,因帕金森综合症造成脊柱弯曲,行走不便。在她的家中,孙强书记详细问询了她的身体状况,边递上工会的慰问金,边说:“陶师傅,您为祖国奉献了一辈子,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陶菊凤接过了慰问金,连连摇手:“这辈子我已经很知足了,现在身体不好也是没有办法的,让大家费心了,还是把关怀给更多更困难的职工!”

  市总工会全体领导分别带队慰问组每到一户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中,都嘘寒问暖,了解实情,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春节礼包,使党和政府的关怀如同寒冬里的炭火,温暖着每一位困难劳模、困难职工的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