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校园 景美人更美

2018年01月29日 17:10:0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续多日的大雪让南京城显得分外妖娆,有人说,最美的雪景在路上,其实,最美的雪景在学校,雪后的南京各大高校,纷纷展现了不同于往日的景色,那里不仅有美景,更有美丽奉献的心。

  凌晨四点到岗保障师生饮食

  南京农业大学长年草木葱茏,两排遮天蔽日的梧桐,一年四季都让人美得移不开眼。这个被大家笑称为“下马坊皇家农学院”的大学,雪后也是美得别有一番味道。在主楼前的大草坪上,数个被师生堆起来的大雪人更是增加了这所百年高校的文艺气息。

  中午十一点半,原本安静的校园里,一下子从各个科研楼里走出了上千名学生,俨然没有放假的气息。在该校一食堂,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学生络绎不绝,各个取餐窗口都正常开放,各种荤素菜、面条、点心十几种,丝毫没有受到雪情的影响。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胡会奎向记者介绍,“像蔬菜我们一般都是零库存的,通常每天都用完,但是由于雨雪天气,我们会增加两到三天的预备量,保证能够持续供应。”

  据介绍,放假前学校后勤统计总计有近5000名研究生寒假期间会留校进行科研,为了保障留校学生的饮食,后勤部门做足了准备,所有后勤人员无论遇到什么天气状况都必须按时到岗。王东芳在学校食堂已工作整整20年,作为一名早点师傅,她必须每天凌晨四年钟就要到岗,确保六点钟能为学生供应热气腾腾的早餐,前两天的雪天,王东芳直接住在学校里。王东芳表示,“要保证这些同学吃饱,有热菜吃的情况下,我们要保证同学满意,我们辛苦一下无所谓,这是我们本质工作,每个员工都应该这样做的。”

  馒头两毛、菜包四毛、肉包五毛、绿豆芽六毛、小荤两元......不管什么天气,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这样的菜价在南农大的食堂里一直没变。南京农业大学研二学生李照耀老家来自石家庄,由于有科研任务,他要一直在学校里待到2月12日左右,学校后勤工作的安排让他感到非常贴心,“非常感谢,前面下雪之后,你看雪清理得非常及时,我们一路过来非常地安全,非常地舒心,非常好,点个赞!”研究生高敏也要表达她的感谢之情,“因为我们,后勤工作人员也没有假期,让我感觉非常地暖心。”

  该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胡会奎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卫岗本部,总共是七个食堂,目前还在开着的有5个食堂,其中民族餐厅,最后哪怕是只剩一两个有清真饮食的学生,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值班给他专门供应。像我们现在的这个一食堂,也是保障性食堂,菜品不但便宜,而且假期里是全部开放。”

  师生运动场所有保障

  雪后的操场、篮球场也是别有一番味道,但校园里的师生运动场地该如何保障呢,在该校体育馆前,记者看到从1月27日到2月12日,体育馆从中午十二点到十八点一直开放,由于是中午时间,记者虽然没有遇到前来运动的学生,但各个场馆的门都是开着的。

  该校体育部主任张禾告诉记者,“假期里我们安排了专门的体育教师进行值班,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还有篮球馆、还有健身房都是面向社会和我们的教职工、学生开放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