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后暖、雪后寒 江苏“跌入冰窖”开启一周冷冻模式

2018年01月29日 15:24: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风后暖、雪后寒。虽然今天天空放晴,但根本挡不住源源不断的冷空气,江苏大部分地区本周将维持低温冰冻,江苏省气象台持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也提醒,积雪和冰冻将会给交通、电力、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带来明显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水、电、气的调度和维护工作。

      明天南京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8℃左右

  在南京的琵琶湖,室外的温度是零下1摄氏度,这几乎是今天最高的温度了,琵琶湖周边仍然是白雪皑皑,积雪难以消融。而且整个湖面也完全被冰封住了。

  在这里,小朋友还特意带来了专业工具凿冰玩,厚厚的冰层凿了半天才破开,记者在一旁看得提心吊胆,毕竟冰面有多厚谁都预料不到,别说小朋友了。

  十年一遇的冰天雪地,给南方人带来了很多乐趣。上次这么冷还是2016年初,江苏迎来罕见的“世纪寒潮”,南京最低零下9.8℃,创下1992年以来的气温新低,而这次寒冷的时间一直要到2月4日。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目前北方是有冷空气下来的,加上晴空辐射,还有前期积雪的融化造成的降温,明天南京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8℃左右。

  天空放晴污染又至 防护工作要做好

  天气转晴后,空气质量却不好了,由于冷空气南下将北方的污染也带了过来,今天全省空气污染达到中重度水平,我省也启动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预计未来几日污染持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