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最后一次坚守 献给了雪中的苏州

2018年01月26日 21:29: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26日,对于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吴威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在这一天,吴威就要正式退休了。可昨晚(1月25日)吴威仍坚守在苏城除雪第一线,1月26日凌晨吴威义无反顾和同事们一起踏上了清除路面积雪的征途。用吴威自己的话来说,自己长达三十六载的从警生涯即将结束,现在的他只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1982年,24岁的吴威同志从部队转业加入了交警行业,一干就是36年。吴威同志热爱本职工作,有一股强烈的工作欲,干起工作来雷厉风行,对自己份内的工作,从不拖拉、推诿,虽然在交警大队中已算“高龄”,但依旧冲在一线,参与中队24小时值班,直到退休的前一天。

  在平时的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开拓新的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并虚心向其他同事学习,取长补短,全心全意的本职工作,积极协助中队领导搞好本中队的各项工作。

  同时,吴威同志在平时工作中乐于助人,协调好中队民警、辅警之间的团结、友爱关系,遇到同事有困难,积极的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1月25日天气寒冷、白雪皑皑,但吴威同志在漫漫白雪中指挥交通、扫除积雪的画面却为这冰天雪地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温暖着交警大队的每一个人以及吴威身边的每一名群众。吴威同志坚守最后一班岗的优良品质体现了高新区交警大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默默奉献的宗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