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追回违规使用财政扶贫资金和小额扶贫贷款5662万元

2018年01月23日 15:04:13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据报告,针对此前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对照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实行对账销号。对涉及体制机制、行业管理、制度建设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省级相关部门开展了调查研究,完善了制度规定。截至201711月底,针对扶贫政策审计查出问题,有关方面已追回违规使用财政扶贫资金和小额扶贫贷款5662万元,纪检监察机关给予55人党纪政纪处分。

  20177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江苏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里点名了预算执行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办公用房底数不清,有的存在违规出租,下放的权力“含金量”不高,少数单位仍存在违规收费等。

  整改情况报告中,针对部分非税收入来源不合规的问题,省财政厅、国土厅研究决定,从2017年起停止集中市县土地出让、耕地开垦业务费,所需经费由财政预算安排解决。

  关于部分应该下放、委托的审批事项没有落实到位的,截至到201712月,职业病诊断审批等5个事项已下放,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二级资质核准事项已取消。

  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对未经审批的收费,连云港市就业训练中心已按规定补办备案手续。对违规收费和列支机关经费的问题,已按规定交有关方面处理。

  关于教育、医疗、社保等部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灌云、泗阳等3个县高中学杂费减免政策已得到落实,丰县等7个县(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补助或“先诊疗后付费”等医疗、社保扶贫政策已得到落实。关于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扶贫项目投入效益不高的问题。12个县(区)共清退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6066户、2.3万人,响水等10个县(区)对效益低下的项目采取积极措施进行盘活。

  顾树生,淮安、淮阴等4个县(区)和涟水、泗洪等7个县(区)违规使用的扶贫小额贷款4767万元已全部追回;沭阳、睢宁等3个县(区)5个乡镇以前年度挤占挪用省财政扶贫资金895万元已全部追回;滨海等9个县(区)加快项目实施和报账进度,闲置1年以上的9327.5万元财政扶贫资金,已下拨或重新调整安排。

  骗取保障房的163户家庭,违规向内部职工、公职人员等分配的23套保障房,都已通过清退收回等方式进行整改;对不符合条件纳入保障范围的494户家庭,通过取消保障资格、调整保障待遇等方式,已整改492户。对套取的1469.8万元安居工程专项财政补助资金,已全部追回,同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